1121泥作盆器療癒植栽趣

  • 首頁
  • /
  • 1121泥作盆器療癒植栽趣

1121泥作盆器療癒植栽趣

活動名稱
1121泥作盆器療癒植栽趣
活動日期
2023-10-30 ~ 2023-10-30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師,職員,學生,其他
人數限制
教師2人,職員9人,學生 4 人,其他 1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上週製作的水泥填入各種造型的花盆將在10/30這堂課完成喔~不同的瓶子有不同的氣質,不同的水泥調色又有非常不一樣的變化^^清水模跟大理石,哪個是你心頭愛? 最後幫植物搬新家,也是一整個療癒呀~並在課後教大家可愛造型的旗插點綴在療育培栽上也可以製作木製花盆架架上療育植栽喔~ 授課老師:果果美術 /邱珮玉老師
成果目標

【課程大綱】
1.認識多肉植物
2.如何養殖、養殖技巧
3.植栽的樂趣
栽種植物對個人成長的好處一起親身體驗一下園藝的樂趣吧~
栽種植物不單是環保教育,更是夠陶冶性情,獲得很多對生命和人生的啟示,有助於個人在心靈和精神上的成長。栽種植物喚醒對生命和大自然感恩的心,偶然之下開啟了園藝治療之道。嘗試過種太陽花、玫瑰、草苺和油菜花,可以說失敗多於成功,但是從栽種植物的過程之中,學習什麼是生命、疾病,切身體會到耕耘與收穫的關係,食物和東西並不是得來全不費功夫,讓我領會到感恩的心,因為枯萎了傷透心,成長中每日期待,收成時感到的喜悅、回報、成就感,能夠刺激培養感恩的心,上天已安排了一些好東西給我們,我們是應該好好珍惜。這可能就是我們城市裡長大的人所遺忘了的重要東西,所以都市人容易失落、貪婪、狂妄,以及被物質和金錢所困惑。如果沒有澆水,盆栽就會褪色枯萎。
如果沒有被愛,你想人會變成怎麼樣呢?對於擁有生命的人和物,請每天持續地付出你的關懷。感謝讓我們活著的微不足道的空氣、養分和能量。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