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內部控制作業研習-一張紙的資料整理術

  • 首頁
  • /
  • 112年度內部控制作業研習-一張紙的資料整理術

112年度內部控制作業研習-一張紙的資料整理術

活動名稱
112年度內部控制作業研習-一張紙的資料整理術
活動日期
2023-10-26 ~ 2023-10-26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會議室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
人數限制
教師11人、教職員17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次內控研習邀請到「塗鴉吧!用視覺模板翻轉人生」、「圖解力教學 破解分心世代的學習困境:第一次圖解教學就上手」等書作者邱奕霖老師擔任講師,如何透過一張紙、簡單的圖解模式就能簡化並聚焦我們的思考,進而達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途徑。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校為精進行政效率、充分思考規劃作業流程,並加強行政人員專業知識與工作效能,本次活動邀請圖解力教練邱奕霖先生擔任講師,講師目前為全台最大的視覺筆記社團「塗鴉吧!用視覺筆記翻轉你的人生」創辦人,於2020年成為視覺化教練,專注在邏輯思考、高效筆記法、圖像溝通、視覺化教學與圖像思維的研究、培訓、專案服務上,期待幫助更多人「用畫圖解決人生大小事」。至今已累積百場以上培訓與演講,遍及企業、政府機關及各級學校單位,有充分的授課經驗。
授課過程中講師透過紙筆教學,加上學員互動以及實際練習模式,舉證紙筆思考的優勢,加以使用框架與線條訓練的輔助,研習雖然只有兩個小時,確實學習到很多幫助思考與解決問題的技巧與模板,收穫非常豐富。研習內容生動有趣,活動全程熱絡踴躍,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參與人員接給予各項指標高達100%之正面評價(非常滿意+滿意)。

【目標達成成效】
一、追求專業性:本研習直接針對「圖解教學」為題,主題包含引導思維講解、實際演練等,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分制中,「主題和內容的適切性」獲得了4.96分。
二、提升教職員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93%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獲得了4.93分。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大部分參與人認為講師主講者的整體表現優異,很有收穫,憑空思考很容易產生盲點,講師教的方式可以幫大腦聚焦,對思考很有幫助。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