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第1學期「中原大學同步視訊研習-生成式AI應用於教學研究的是與非」

  • 首頁
  • /
  • 112學年度第1學期「中原大學同步視訊研習-生成式AI應用於教學研究的是與非」

112學年度第1學期「中原大學同步視訊研習-生成式AI應用於教學研究的是與非」

活動名稱
112學年度第1學期「中原大學同步視訊研習-生成式AI應用於教學研究的是與非」
活動日期
2023-11-13 ~ 2023-11-13
活動地點
A913
參與對象
教師
人數限制
教師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參與辦理的中原大學同步視訊研習,讓老師更方便的參與他校的研討。關於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是一項快速發展的新興技術,藉由提供大量數據給機器學習模型,從中提取高層次的抽象特徵,並根據特徵生成如文案、圖片、音訊等作品。若能善用AI,將大幅提升學習和工作效率,提供更高品質的教學研究內容,為生活帶來便利。但作為工具,亦有其限制,使用者依然必須針對正確性作嚴謹的把關確認,不宜過度依賴。不同類型AI的應用範圍與面向相當不同,其中基於大型語言模型(LLM)的ChatGPT對教育有特殊影響,故針對技術進行討論,讓老師從中了解並更靈活運用。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施奇廷教授主要針對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應用於教育上的應用,去作案例的分享,AI除了為大家帶來眾所皆知的便利性外,也陸續對學術界造成影響,進而注意事項1.檢核內容信效度2.謹守學術誠信3.注意資訊安全4.避免過度依賴,面對人工智慧世代來臨提醒教師因該更關心於人工智慧出來的正確性,不應該無條件相信這才是應有的思維與態度,更期望透過教師的引導與規範,正確運用AI獲得多元新知,並內化為個人的創見與反思,共同營造AI融入校園的環境。
【目標達成成效】
本次參與的教師們,都表示學習到了生成式AI應用於教學研究的觀念跟基本認知。對如何應用AI,及講師的使用經驗及分析內容的正確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