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教師專業成長講座-翻轉教室的教育目標、活動策略與課程經營模式

  • 首頁
  • /
  • 1101教師專業成長講座-翻轉教室的教育目標、活動策略與課程經營模式

1101教師專業成長講座-翻轉教室的教育目標、活動策略與課程經營模式

活動名稱
1101教師專業成長講座-翻轉教室的教育目標、活動策略與課程經營模式
活動日期
2021-10-08 ~ 2021-10-08
活動地點
線上講座
參與對象
教職員
人數限制
5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一、將有限的課堂時間用於練習、問題解決或討論等教學互動,以提升學習的成效。 二、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精神、加深的學習成效以及發展高階的知識應用及思考能力。 三、借助科技工具的運用,來全面性了解同學的學習狀況及診斷困難。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在全球肯定翻轉教學成效的同時,許多台灣教師指出了多個實施翻轉教學的困難與挑戰。造成這些落差的主要原因,在於部分教師對於翻轉教學的理解程度不足,以及欠缺班級經營及活動設計經驗等問題。透過此次演講,提出教師在遭遇翻轉教學困境時可以採用的法則有哪些?以及教師如何將現今的教育模式轉化為「參與式學習」。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翻轉教學是近年來在國際教育領域受到重視的議題。世界各國由於翻轉教學的實施,改善了許多學校及機構的教學與培訓成效。本演講的重點包括翻轉教學的目的、教育理論及策略;同時,透過實例來說明如何面對翻轉教學過程中可能遭遇的問題。透過這次的演講,將可協助與會者獲得正確的翻轉教學概念及方法;此外,本次演講也針對未來推動翻轉教學可能面臨的挑戰及因應模式提出解決方案。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翻轉教學,教師將有富於彈性的實體教學空間,更能揮灑多元的教師角色,透過一系列的教學講座、工作坊研習與經驗分享等活動,提供教師相關的概念與實務做法,並鼓勵教師由「知識的教導者」轉型為「學習的引導者」。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