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檔案管理實務訓練

  • 首頁
  • /
  • 110 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檔案管理實務訓練

110 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檔案管理實務訓練

活動名稱
110 年度私校內部控制作業研習-檔案管理實務訓練
活動日期
2021-09-24 ~ 2021-09-2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 會議室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
人數限制
教師4人、教職員1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提升教職員工相關專業知能,增進行政工作效率及建立檔案管理概念,本校特辦理「內部控制研習活動-檔案管理實務訓練」,並邀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講者,分享檔案管控思維的重要性與實務方式分享,藉此提升行政工作之效率。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課程名稱:檔案管理實務訓練
授課講師:佳威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項義順 講師
學歷介紹: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
經歷介紹:佳威企管企業管理顧問-企業管理訓練講師
曾任聯誠農產公司 副總經理、統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下略)
本校為推動健全的內部控制制度,並加強行政人員之專業知識與工作效能,邀請到佳威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項義順講師擔任演講者,以檔案管理的概念與效益為主,實務案例分享為輔,深入淺出地讓參與人員了解到檔案編碼、檔案保密、檔案轉移、檔案索取等各個層面的管理方法,加深整體印象。
此外,講師於活動前已向活動參與者徵詢問題,並在演講過程中釋出來共同探討,並予以建議,活動於滿意度調查中獲得高達100%之正面評價。

【目標達成成效】
一、落實健全的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機制: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5 分制中,本活動獲得了平均4.85 分的高分,100%的參加者對本活動表達了滿意與支持。同時在諮詢與回饋環節中,獲得友校師長寶貴之建議。
二、提升內部稽核人員實務專業知能:依據滿意度調查顯示,有100%的參加者認為本活動對專業知能成長有幫助,其中高達80%人是選擇「非常滿意」,並建議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由活動滿意度調查可知,部分參與人對講師提供的演講內容表達理解,並能擷取重點,同時熱情提供問題與建議,獲益良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