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文化中階族語課程(一、二)

  • 首頁
  • /
  • 阿美族文化中階族語課程(一、二)

阿美族文化中階族語課程(一、二)

活動名稱
阿美族文化中階族語課程(一、二)
活動日期
2023-11-06 ~ 2023-11-07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在這個活動當中,我們請了一位阿美族語老師來為我們講課,讓我們可以學習更多不同族群的語言和文化,讓不同族群的學生,學習不一樣的傳統文化。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在這個族語課之前,老師先講了許多有關阿美族的故事以及文化,然後接下來,老師教我們阿美族的子母音,然後老師就開始交了一些單字和一些簡單的阿美族族語歌曲。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這個課程,可以學習不同的語言
  2. 傳承不同的原民文化
  3. 激發每位學生的學習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在這次的課程當中,真的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不管是文化、語言、或是歌謠,真的有很多的感觸,雖然一開始覺得很難,但到了後面真的越學越有興趣,也非常的開心有學習到有關阿美族的音樂,然後在上課的當中,老師真的非常的用心跟我們講了很多阿美族的故事,我其實也對每個族群的文化與故事非常有興趣,因為可以聽到很多以前的故事以及文化,然後在這兩天的課程當中,真的學習到了非常多單字和對話,這樣以後就可以用阿美族的語言跟他們聊天,而且我自己也可以把語言推廣出去,讓那些想學習阿美族語言的學生也可以學習到一些語言,最後也非常感謝老師這麼細心的教導我們,然後讓我們對阿美族這麼有興趣。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