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美學-從生活出發打造的獨特品牌

  • 首頁
  • /
  • 野餐美學-從生活出發打造的獨特品牌

野餐美學-從生活出發打造的獨特品牌

活動名稱
野餐美學-從生活出發打造的獨特品牌
活動日期
2023-03-28 ~ 2023-03-28
活動地點
圖書館 2 樓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9人、學生20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SDGs 的推進成功關鍵在於決策者的參與,本校 SDGs 校園永續推動工作由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與學校一級主管等決策者共同研議,統籌校園永續發展相關事務。本子計畫融入於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發展方向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策略一「建立安全、環保的永續校園」項次,推動永續減碳相關教育與觀念,落實減碳行動。 辦理主題系列藝文展覽,並規劃加入永續、文學等元素,並引進多元藝術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優質美育體驗,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氛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活動主軸,圍繞在”野享趣”,故以”野餐”為主軸,設計系列活動,其中一項活動便是邀請璐露野創辦人-顏邵安,進行專題演講。在其網站和訪談中,她認同的品牌理念是:親近自然•精緻生活;是野餐•是美學•是時尚。而這個從生活開始的品牌,更是門好生意。
有鑑於環境的議題,璐露野也開始思考一場野餐活動製造出多少垃圾,故在其品牌中,開始思考如何垃圾減量,他們開始了器具出租的服務,即便在過程中,因此折損許多器具,但他們也秉持環保的環念堅持下去。
活動預定 2 小時,藉由演講,推動生活美學之外,也藉由分享,看到一個企業如何將文化整合在其產銷中,並且將環境關懷也納入其中。
為了彰顯此活動和圖書館合作的意義,也在會場外布置一個小小的主題書展。讓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可以藉此多接觸相關主題的圖書。

【目標達成成效】
此次活動,與技合處合作辦理,活動中,為鼓勵參與學生認真聽講、特別準備了小禮物,提供演講者可以在過程中與學生們進行互動,而璐露野顏邵安老師也特別帶來印有品牌標誌的文青麻布提袋。並且設計有”提問單”,讓害羞的學生可以在提問單上提問。
演講近 2 小時的時間,顏老師不只介紹了華麗的白色野餐的重點,也分享了許多在其面對多場活動中的甘苦與挫敗,不藏私的告訴聽講的師生,所有成功的背後,都是對一份事業的熱愛、堅持,才能夠一直不斷的變化、成長。也因為如此,即便是在疫情衝擊下,所有群聚活動停辦的狀況下,他們仍堅持不裁員,改藉由課程訓練,創造另一種價值。
在 2 小時的時間,學生們在問卷中也反應,收穫滿滿,與會的教師並且在會後前來邀約顏老師在其他活動分享。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活動順暢,其優點羅列如下:
1. 場外有主題圖書,且因應主題,布置成野餐風,極具風味
2. 老師時間掌控得宜、演講內容豐富。
3. 演講主題活潑,從生活出發,極富吸引力。
4. 提問單互動,讓學生可以藉由提問獲得更多。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