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享FUN電趣-圖書館資源推廣活動

  • 首頁
  • /
  • 野享FUN電趣-圖書館資源推廣活動

野享FUN電趣-圖書館資源推廣活動

活動名稱
野享FUN電趣-圖書館資源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23-05-09 ~ 2023-05-09
活動地點
圖書館1-2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 6人、教職員 8 人、學生 230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SDGs 的推進成功關鍵在於決策者的參與,本校 SDGs 校園永續推動工作由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與學校一級主管等決策者共同研議,統籌校園永續發展相關事務。本子計畫融入於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發展方向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策略一「建立安全、環保的永續校園」項次,推動永續減碳相關教育與觀念,落實減碳行動。 辦理主題系列藝文展覽,並規劃加入永續、文學等元素,並引進多元藝術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優質美育體驗,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氛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圖書館有許多的資源,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圖書資源之外,也有電子資源、電子書以及影片資源等。為了讓大家熟悉各項電子資源、影片資源,藉由電子資源、圖像,提昇對萬千世界的認識。
此次,邀請了11家廠商共襄盛舉,每家廠商除了介紹同學們利用各項資源,也藉由介紹,讓他們熟悉資源內各項文學、美學相關的品項,讓參與的師生藉由活動,可以將閱讀的觸角加以延伸。為了讓活動推廣出去,除了在網路上媒宣之外,也藉由Line媒介、電子報等推播出去,也邀請課程相關班級來館參與相關活動。
活動時間自當天10時30分至14時30分,並且為鼓勵參與師生去每個攤位熟悉各項資源、推薦影片等,也設計了通關卡,只要集滿6個章或11個章,即可以參與抽獎活動。
活動流程如下:

項次 時間 內容 負責人/人員
1 9:30-10:00 廠商報到 沛汝
2 10:00-10:10 廠商攤位預備 旭宏,斾辰,廠商
3 10:10-10:20 各項用品、人員全部定位完成、線上直播 全部人員
4 10:30~ 活動開始 主持人
5 11:05-11:10 長官致詞 館長
6 11:10-12:50 攤位逛逛拿好獎
7 12:40-12:50 第1波抽獎 玉玲,館長
8 13:10-14:10 結束前的衝刺來一波
9 14:10~14:20 第2波抽獎 玉玲,館長

【目標達成成效】
活動中,除了有邀約班級到館參與,也有自發性參與的師生,共計有244名師生參本項活動。活動流程大致順暢。攤位分布在1-2樓,每一位應邀的夥伴廠商,都認真努力的介紹許多資源給師生,為了鼓勵師生,應邀夥伴不只提供十分精美的獎項,甚至在各個攤位也自備了有趣的遊戲、吸引人的道具和可愛的獎品。參與者不只可以在最後獲得抽獎的機會,也在攤位中拿到許多可愛的小禮物。
活動共計有2波抽獎,第1輪沒有抽中的朋友,第2輪也還有機會可以獲得獎項。3C產品是最吸引人的,如磁吸式的無線充電器,就是參與者最想要獲得的禮物。其他如無線耳機、鐵三角耳機或應節氣的電風扇等,也十分受歡迎。參與師生也在問卷回饋中反應,藉由活動認識更多學習的工具。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活動順暢,其優點羅列如下:
1. 動線規畫得宜,場外報到、場內繳交抽獎券。
2. 通關卡設計有撕下的虛線,抽獎單輕薄好抽。
3. 時間自10:30-14:30,使邀繳的班級容易搭配時間前來。
4. 攤位1-2樓,十分合宜的攤位數。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