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享趣電影院

野享趣電影院

活動名稱
野享趣電影院
活動日期
2023-03-29 ~ 2023-05-31
活動地點
圖書館 2 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 3 人、教職員 52 人、學生 56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SDGs 的推進成功關鍵在於決策者的參與,本校 SDGs 校園永續推動工作由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與學校一級主管等決策者共同研議,統籌校園永續發展相關事務。本子計畫融入於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發展方向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策略一「建立安全、環保的永續校園」項次,推動永續減碳相關教育與觀念,落實減碳行動。 辦理主題系列藝文展覽,並規劃加入永續、文學等元素,並引進多元藝術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優質美育體驗,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氛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圖書館有許多的資源,其中,電影,在短短 2 個小時內,包羅了文學和美學,最能觸動人心。而接續本學期的主軸-野享趣的概念,把野餐、生活美學、電影等概念融合在一起,特別安排了野餐看電影的概念。
每個月的最後一週的週三中午開始播放電影,並且在藝廊裏面,布置成野餐風格,在角落放了帳篷、裝飾燈之外,也舖設野餐墊、靠枕以及懶骨頭等,讓參與的人可以舒服的在活動場域感受一邊用餐、一邊看電影的感覺。
活動共計有 3 場,分別在 3 月 29 日、4 月 26 日以及 5 月 31 日,精心安排了3 場電影,人生無限露營車、青春養成記以及靈魂急轉彎等。三部電影分別探討不
同的議題-從失智老師、青春期的叛逆探索到心靈層面的認識,部部都是精選。

【目標達成成效】
別開生面的活動,場場都吸引了全校師生的注意,活動一上架,很快便額滿了。每一次的影片、餐點,都讓參與者讚賞,每場原定 35 名,都要忍痛停止報名。也有一些學生會聞風而來,即使沒有餐點,也沒有關係。
參與的師生對於活動的新意十分喜歡,有些同學除了自己來,也帶同學一起來參與,可以說十分成功的讓參與師生在其中獲得喜悅與放鬆。也藉此感受到電
影的魅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活動順暢,其優點羅列如下:
1. 搭配野餐風,場地十分討喜,且極具新意。
2. 提供餐點,讓師生樂在其中。
3. 利用全校沒有排課的中午開始進行活動,時間安排得宜。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