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享趣閱讀推廣活動

野享趣閱讀推廣活動

活動名稱
野享趣閱讀推廣活動
活動日期
2023-03-01 ~ 2023-05-31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27人、學生11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SDGs 的推進成功關鍵在於決策者的參與,本校 SDGs 校園永續推動工作由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與學校一級主管等決策者共同研議,統籌校園永續發展相關事務。本子計畫融入於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發展方向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策略一「建立安全、環保的永續校園」項次,推動永續減碳相關教育與觀念,落實減碳行動。 辦理主題系列藝文展覽,並規劃加入永續、文學等元素,並引進多元藝術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優質美育體驗,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氛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圖書館有許多的圖書,函蓋各種主題,為推廣每個主題的圖書閱讀,每學期都會定訂不同的主題,搭配此次”野享趣”的主題,特別規劃了 2 個主題,分別是野餐相關以及素描、繪畫相關等。另外,不僅呈現圖書,也將電子書也含蓋進來,另外,為了讓更多人到館借書,特別也配合白色情人節搭配來館借書送巧克力或餐券等活動。

【目標達成成效】
由於活動搭配了白色情人節這個節慶活動,故在推廣宣傳上比較容易散播出去,而且送金莎,巧克力和情人節的議題相加後,成效很好!短時間內便達到成效。從問卷上也顯示,藉由節慶送巧克力的方式,反饋良好!
但相較之下,主題書展就有其困難度,較不易達成,即便是選了較輕鬆的議題-野餐、繪畫等,都還是沒有太多人借閱圖書。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活動順暢,其優點羅列如下:
1. 搭配節慶議題,較容易推廣。
2. 禮物金額雖小,卻因為送的東西和主題相搭配,十分討喜。
3. 主題風格搭配書展,十分美觀。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