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手作教室-花邊結壁掛

  • 首頁
  • /
  • 部落手作教室-花邊結壁掛

部落手作教室-花邊結壁掛

活動名稱
部落手作教室-花邊結壁掛
活動日期
2023-10-11 ~ 2023-10-11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花邊結壁掛,是一種不用靠工具就可以做出來一個漂亮的作品,而且在作的過程中可以加強自己的耐心與專注力,透過這堂課,可以學習到不同的編法,也可以讓著個文化繼續傳承。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老師先發給每個學生16條麻繩,然後慢慢教學不同的綁法,還有講解結壁掛的文化,以及教我們用多餘的繩子作更多個種不同的小裝飾。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手作,鍛鍊每一個人的耐心。

2.深具文化傳承之意義。

3.促進彼此的感情。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的課程透過花邊結壁畫,真的學習到了更多不同的東西,老師在剛開始的時候,有敘說到結壁掛的文化跟一些以前的歷史故事,在以前的打結技術可以用來製作毛巾、披肩等等,還有以前水手們會出於目的編織,但在長途航行中,編織的行為是一種保持參與和避免無聊的方式。這些水手最終幫助這種藝術形式傳播到整個歐洲。當他們進入新的港口時,他們就成為商人,並會交易他們在船上製作的花邊結物品。流行的物品包括吊床、帽子和腰帶。

雖然在作的過程中很想要放棄,但看到最後的結果又很開心,所以在這堂手作課當中,真的可以學習到自己的耐心和專注力,也可以看出來每個人的個性與想法,也知道這個首座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而且老師也非常認真的教導,真的非常的細心,在過程當中,心真的會靜下來,然後慢慢的把作品完成,老師也有說道結壁掛可以做很多的東西,例如杯墊、最後也非常感謝老師願意花時間來教我們,真的辛苦老師了。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