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陶手作課程

軟陶手作課程

活動名稱
軟陶手作課程
活動日期
2023-10-12 ~ 2023-10-12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9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軟陶手作湯匙軟陶進烤箱烤200度後就定型,不怕清潔劑可永久保存的特性,將捏塑藝術美學與手作獨一無二結合,做個人獨特的隨身環保餐具,傳達從生活日常環保對地球環境永續性。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大家會有一個磁磚及防滑墊、刀片、尺、一個湯匙,橘、紫、白各一個陶土,在開始之前老師準備了濕紙巾,請每位學生擦拭自己的手,再用黏滾筒確保大家的手都乾淨才開始。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使學生創作個人獨一無二的作品。

2.結合方便、美觀,促進環保。

3.促使學生培養耐心。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的軟陶課程,看到老師的作品真的被深深的吸引住,作品非常的精緻可愛,但老師的那個對於我們來說難度係數太高,所以她選擇較簡易,我們可以負荷的課程一步一步教導我們。操作下來發現其實很簡單,只是把土揉軟,但是必須不斷地搓揉,手可能還會因此染色、瘀青,但老師說這樣對身體蠻好的,一位手上很多有益的穴道,這樣搓揉是沒有壞處的,每人先得到一個湯匙用白色陶土包覆把柄上方的四分之三,接著每個人會得到橘色、紫色、白色的陶土各一,分別用機器壓平橘、紫個取出三個3公分的正方形、白色取四個3公分正方形,再來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排序把它規律性的黏再一起,在緩慢拉呈長方形,對半切,兩個方形再切斜對角,取兩塊上下合再一起,平均受力黏成圓柱體,就可以切成薄片黏至湯匙上,最後就是放進烤箱烤軟陶比較耗時,每一次都要等半小時,作出來的成品真的很漂亮,屬於自己獨有的樣子。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