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釀咖啡精油手作課程

  • 首頁
  • /
  • 花草釀咖啡精油手作課程

花草釀咖啡精油手作課程

活動名稱
花草釀咖啡精油手作課程
活動日期
2023-10-06 ~ 2023-10-06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無論是花草、咖啡的香氣,或是人與土地的情感,都需要時間醞釀。這次的手作課引導學生自由創作,想調配相似味道的精油需要透過不斷的修正調整才能趨於完整,做出屬於自己的專屬作品。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課程首先介紹手沖咖啡,包含咖啡品種、產地、後製處理方式等,讓大家對於咖啡有基本的概念。而後說明手沖咖啡所需的器材及水溫、濃度等專業知識。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使大家提升嗅覺敏銳度。

2.促進文化擴展。

3. 每個作品都具有專屬感。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手作非常的充實,首先我們學習煮咖啡,咖啡豆與水的比例是1:15,水的溫度是85度最適合,此次體驗老師幫每組準備了完整的設備,如電子秤、手沖壺等,也給大家示範手沖咖啡,老師建議大家在按照他的配方沖出一杯咖啡品嘗後,可以改變每次的注水量,找到自己的配方,每個人都能從頭到尾完整的體驗,並與組員交換咖啡。即使是同一種咖啡,每個人沖出來的味道也會因倒入水的速度以及穩定度和水流的大小有所差異,再來是調出與自己沖出來的咖啡味道相似的精油,這非常考驗嗅覺,要調出來相似的味道很不容易,總共10滴,老師準備很多種的精油讓我們調,大家都抓不太到味道,所以沒有調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活動,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體驗這個課程,收穫滿滿甚至希望可以更深入地去了解。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