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體驗-多肉植物小盆栽

  • 首頁
  • /
  • 羊毛氈體驗-多肉植物小盆栽

羊毛氈體驗-多肉植物小盆栽

活動名稱
羊毛氈體驗-多肉植物小盆栽
活動日期
2022-11-18 ~ 2022-11-18
活動地點
圖書館2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4人、教職員14人、學生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手作的療癒,羊毛氈的溫暖,多肉的可愛。此次手作課程,我們嚐試帶給大家三合一的滿足。
劉承祐老師,原先是理工背景,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羊毛氈,進入了迷人的羊毛氈世界。並試著以環境為主題,有多項創作,並獲獎,在2019年成立了環毛氈品牌,透過教學、創作推廣這項古老工藝,也和公益團體合作,讓環境的故事和羊毛氈結合。
此次的主軸為植日森,老師設計以”多肉盆栽”為主題,帶領大家利用3小時的時間,利用盆器、顏色的變化以及造型創作等,組出屬於自己的桌上療癒小物。

【目標達成成效】
活動進行的十分順利,可愛的羊毛氈,吸引了30位學員報名參與。
老師也十分大方,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盆器供大家選擇,有亮面上了釉的盆器,也有石灰盆器,也有質樸的純色盆器。形狀有圓的、方的,盆口小、盆身胖的,各式各樣的。在材料的準備上,也有各式各樣的配色,十分的豐富。
課程也安排相關知識傳遞給學員,並且準備了豐富的小禮物,贈送給答對的學員。且在羊毛氈實際進行時,安排了助教與助手協助,採2-3桌示範的模式進行,讓每一位學員都能清楚的看見。
課程進行的十分圓滿,每位學員不只在時間內順利完成,也創作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課程順暢,其優缺點羅列如下:
優點有下列幾項:
1.事前溝通充分,課程流程順暢
2.安排助教、助手,課程溝通無礙
3.材料包的方式,節省大家領材料的時間。
4.老師時間掌控得宜、課程難易度也適當。
5.展出其相關作品,十分吸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