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好食-影音饗宴

有影好食-影音饗宴

活動名稱
有影好食-影音饗宴
活動日期
2023-11-29 ~ 2023-11-29
活動地點
圖書館 1 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 1 人、教職員 14 人、學生 25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SDGs的推進成功關鍵在於決策者的參與,本校 SDGs 校園永續推動工作由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與學校一級主管等決策者共同研議,統籌校園永續發展相關事務。本子計畫融入於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之發展方向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策略一「建立安全、環保的永續校園」項次,推動永續減碳相關教育與觀念,落實減碳行動。 辦理主題系列藝文展覽,並規劃加入永續、文學等元素,並引進多元藝術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優質美育體驗,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氛圍。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
此次以”食”為主軸串連所有的活動,並輔以”五感”的概念,希望參與活動的所有師生能用另一種方式來體驗圖書館。五感,視、聽、嗅、觸、味覺,是生活中,一定會用到的,但如何用五感來體驗圖書館,我們搭配不同的感知,設計了不同的活動。視、聽覺-有主題書展、電影饗宴;嗅覺-則設計了藏寶圖活動藉以引領參與者認識新空間多功能室中放置了香氛以及規畫了芳療的活動;觸覺-設計了不同的手作活動;味覺-設計了以”食”相關的手作活動。
圖書館有許多的資源,其中,電影在短短2個小時內,包羅了文學和美學,最能觸動人心。而接續本學期的主軸食的概念,把生活美學、電影等概念融合在一起,特別安排了有影好食-影音饗宴活動。在11月29日週三中午開始播放電影,嚐試在圖書館1樓播映電影,播映五星主廚快餐車一部影片,並提供好吃的食物,讓參與者不只看到好看的電影,也同時享受美食。

活動流程如下:

項次 時間 內容 負責人/人員
1 10:30-11:30 場地就定位 斾辰、玉玲、工讀生
2 11:30-11:50 器材測試
餐點送達
斾辰、玉玲、工讀生
3 11:50-12:00 參加者報到 工讀生
4 12:00-14:30 電影放映 玉玲

【目標達成成效 】
活動共計有40人參與,有電影、有美食,十分受到全校師生的歡迎。在1樓場地電影播映也有廣告效果,中午時間到館閱覽的學生都十分好奇這個場地今天在做什麼!也紛紛詢問能否現場報名。但因為活動場地、餐點都是限量的,故無法接受他們現場報名。
參與的師生對於活動的新意十分喜歡,有些同學除了自己來,也帶同學一起來參與,可以說十分成功的讓參與師生在其中獲得喜悅與放鬆。也藉此感受到電影的魅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活動順暢,其優點羅列如下:
1. 搭配主題,場地較之前舒服。
2. 提供餐點,讓師生樂在其中。
3. 利用全校沒有排課的中午開始進行活動,時間安排得宜。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