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圖遊戲-全面啟動

旅圖遊戲-全面啟動

活動名稱
旅圖遊戲-全面啟動
活動日期
2022-08-29 ~ 2022-09-30
活動地點
圖書館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2人、教職員30人、學生19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因為疫情,這3年的時間,泰半在遠距,也因為如此,近3年的新生訓練都在教室進行,新生很少機會入館,即便是大三、大四的學生,甚至教師、同仁等,也甚少入館。在疫情影響之下,圖書館入館人數下降。希望藉由簡單旅圖活動,讓全校師生可以重新入館,再次熟悉圖書館。
活動形式十分簡單,只要在活動現場回答問題,即可以拿精美小禮。但為使大家能有更多途徑知悉圖書館,除可以實體到館參與之外,也歡迎大家可以在IG、在FB參與本項活動,並且在FB、IG上回答問題,也可以再到館換小禮物。並且,所有參與者,最後都有資格可以抽大獎。

【目標達成成效】
活動配合新生訓練,自8/29即開始,在館內、在FB、在IG,都張貼了圖書館的介紹海報,以及提問的九宮格。由於活動簡單,自8/29-9/30期間,共計有140位教職員生參與本項活動,由於線上、實體都可以參與,故計有222人次參與本項活動。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項活動,除搭配新生訓練推廣,也在新生入館時大力推廣,故成效不錯;且因為國合處在本學期暫置於圖書館1樓旁,故也有許多同仁和國際學生參與本項活動。
故未來應加入其他語言,以便外籍生也能參與圖書館活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