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名稱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日期
2023-03-10 ~ 2023-03-10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3 人、學生11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次文化認同共食共學體驗活動,除了可以促進原住民族族群的文化交流與團隊合作外,也可以讓他們能夠有獨立自主的機會,並且可以合力完成一件事,而這樣的「認同活動」,也才會讓學生有了可以為一起做完同樣的事而有成就感。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天老師帶來的課程是屬於實作,從備料的部分由老師處理安排,到實際去烹飪都是由學生完成,老師有將學生分成洗菜組,切菜組,煮湯組,和肉品加工組,讓每個人都可以體驗到不同的工作內容,甚至學習到不同的做菜常識,如果有提前做完的小組還可以去幫忙其他組別,最後也可以達到互助的效果增加同儕之間的感情。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分工合作,提升同儕之間的融洽度 。
2.透過實作中學到常識。
3.透過與老師的互動中可以提出想法,交換意見。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這次活動讓學生可以體驗實作,讓學生能夠親自動手去做也能代表自己的身上是擁有這些做菜的基本知識、技藝和能力的,透過活動中有機會動手做並品嘗食物是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在實作的過程中也可以讓學生了解各個食材的處理方式,認識食物是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可以連接彼此的團隊默契與友情的連結,利用分組方式來讓學生分別學習做些簡單的料理,親自完成一道菜也可以讓學生得到認同感並且自己也有成就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