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名稱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日期
2024-03-06 ~ 2024-03-06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此活動,可以讓離家的孩子省一點吃飯錢也能讓它們能夠感受到有家的感覺,並且也可以促進團隊合作,孩子們也可以學習到不同料理的烹飪方式,讓彼此體會烹飪的樂趣。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共食共學所使用的食材都是由老師事前準備好的,而課程當下由老師在旁邊指導每一個人,煮食之前每個同學都分配著各自的任務,一來可以讓同學學習分工合作,瞭解團隊合作之用途。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活動促進彼此感情

2.透過活動激發學生興趣

3.透過活動使學生學習團隊合作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每一次共食共學讓前來參加的同學們都收穫滿滿,不僅學會很多煮菜步驟以及調味,也讓同學們都深深體會煮菜的樂趣,並將學習到的烹飪技巧運用在實際操作上面,在家也能自己動手烹飪料理,此外在享用美食的時候,可以凝聚學生們一起坐下來吃飯聊聊天,在聊天過程中也會一起反思烹飪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透過過去的經驗進行反思,能夠不斷改進並提高學生們團隊合作的能力,透過聊天過程也可以了解學生在校的情況,讓師長們能夠與學生有更親近的交流,共食共學課程既提升了的烹飪技術和團隊合作能力,也讓學生們得到了勞動實踐鍛鍊的機會,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也學會了在面對挑戰和障礙時的彈性和適應能力,遇到情況能夠保持冷靜,並迅速調整計畫以應對新的狀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