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名稱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日期
2023-10-04 ~ 2023-10-04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體驗活動,不僅可以讓離家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還可以促進團隊合作,讓孩子們學會獨立,離家在外也能夠照顧好自己。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共食共學所使用的食材都由老師準備好,實際操作則是由老師在旁邊指導,每一個人都分配著不同的工作,也會輪流讓每一個人都體驗到主菜全過程,學習做各種菜,先做完的人還可以去幫忙別人,共食共學是一個很促進團隊合作的活動。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活動促進彼此感情。

2.透過活動激發學生興趣。

3.透過活動使學生獨立自主。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每一次的共食共學都讓前來參加的同學收穫滿滿,不僅彼此感情越來越好,還學會很多煮菜知識,透過實際操作加深印象,讓學生能真正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在家獨自料理,也能夠更加珍惜食物,能吃多少就煮多少,還能使大家默契、感情更好,大家一起完成一桌子料理的成就感,也使學生們更加喜愛做菜這件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