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名稱
文化認同之共食共學
活動日期
2023-03-24 ~ 2023-03-24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3 人、學生 9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共食共學這個活動除了能學到如何更有方法的處理食材以外,也可以互相幫助,並且能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在互相分擔中了解學生的需求,也可以與彼此拉近親密的距離,讓學生們可以快樂輕鬆學習。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天老師帶來的課程大多屬於實作的性質,讓學生們能了解原住民風味佳餚的製作過程,老師這次都有先把食材處理好,大部分都只需要學生加以烹飪即可,在烹飪前也會分組來進行食材的加工。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分工合作,提升同儕之間的融洽度。
2.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透過實作了解製程。
3.了解做菜的步驟 。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的課程比較偏向讓學生讓學生了解烹飪技巧的多重變化,讓學生能在一道菜色做出不一樣的味道來,並且讓學生能在自己手做出美味的佳餚來讓學生能對於自己的手藝產生更多的信心,製作美食最重要的便是信心,有了信心就能更大膽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美味佳餚。也透過這次的共食共學活動讓大家更熟悉原民傳統美食需要哪些食材、需要那些手法,並且真正嘗到原民風味的菜餚,用親手製作的食物才會讓原住民學生們懂得如何不浪費食物,知道如何要珍惜每一份食材的重要性,要先學會感謝食材、食材才會選擇你並且成為美味的菜餚。在實作中也能培養出解決問題能力,建立主動積極的態度與責任感,從做中學一直一來都是中心與學生一直在努力的目標之一。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