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

  • 首頁
  • /
  •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

活動名稱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
活動日期
2021-03-03 ~ 2021-03-03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發展族語課程不僅能夠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差異,也能提供族群間互相學習切磋的技能,更重要的是,讓學生能夠在上族語課程時也能了解以前部落的經驗智慧,為原住民族的文化提供堅實的基礎,並透過語言的傳遞,讓學生能夠對於部落情感連接更加深刻。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首先由孫秀蘭老師介紹自己的經歷與經驗,透過上課學生名單點名的方式順便認識學生,並介紹自己來自花蓮的吉安鄉,並且用阿美族族語想學生熱情地打招呼,接著帶學生進入阿美族文化的世界,從簡單的詞彙引導學生唸出,在加上基本文法,字頭、字尾的方式教學生認識單詞,在課後運用分音節的方式,加深學生課程印象。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能聽懂族語有關生活的用語
2.能欣賞並學習他人的表現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學生感覺非常的忐忑,因這是這學期新的課程,課堂上也有非阿美族的學生參加,希望能達到族群多元化,透過這次上課結束後,學生對於族語的喜愛越來越有熱忱,也準備報考今年4月的原住民族語認證,希望讓自己對於文化的部分更加深刻,並且好好的學習。在課堂上學習的狀況,讓老師也讚不絕口,也越來越期待下一堂課的到來。經過今日短暫的族語課程,讓原本對族語陌生的學生們,更加深對自己族語的印象,也讓許多非原生對於這個語言多了一層的認識與了解,下課後看著學生們互相交流的模樣,總覺得非常的特別,讓一來一往的教學,多了一份溫暖。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