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知識寶庫活動

  • 首頁
  • /
  • 文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知識寶庫活動

文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知識寶庫活動

活動名稱
文化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知識寶庫活動
活動日期
2024-03-01 ~ 2024-03-01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2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迎接新的學期,開學活動除了能夠幫助學生/師生間迅速建立關係之外,也可以幫助學生回憶在寒暑假期間可能都沒有機會使用到的族語、文化,我們利用簡單、有趣、輕鬆的小遊戲,讓學生將知道的知識從記憶中找出來,慢慢地重新熟悉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知識。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簽到、抽紙條,紙條內容分別為祭典、圖騰、羅馬拼音要把對應的答案放到對應的位子上,答到全對為止,全對就可以戳一個抽抽樂,總共有35個可以抽先搶先贏,裡面有很多獎品,非常的有趣。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開學小活動讓學生踴躍進入原資中心。
  2. 增進師長與學生的關係。
  3. 複習傳統文化知識。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開學活動,讓寒假各忙各的學生們慢慢收心迎接新的學期,也讓大家知道我們新學期所有的活動,學生們可以慢慢排出時間多參加原資中心的活動,參加原資的活動也可以補獎助學金的時數,開學活動原資中心準備了原住民傳統文化有關的小遊戲,首先來原資中心簽到,接著抽取我們的原住民傳統文化小遊戲的題目,要把答案放到相對的題目上,會讓學生們答到答對為止,全對就可以戳一個抽抽樂,總共就35個格子,裡面的獎品非常的豐富,開學原住民傳統文化知識小遊戲,不僅可以幫助學生複習傳統文化知識,把遺忘在腦海深處的文化知識都找回來,還可以讓學生踴躍參加原資中心的活動,非常的有趣,開學小活動也讓原資中心進來的人數明顯增加,以後會持續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學生們進入原資中心。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