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Naughty Box 頑皮盒(二)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Naughty Box 頑皮盒(二)

微學分課程-Naughty Box 頑皮盒(二)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Naughty Box 頑皮盒(二)
活動日期
2021-04-11 ~ 2021-04-11
活動地點
民設學院L707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課程中,與同學研擬使用多個開關進行無用盒的設計與製作,讓同學理解機械運作原理,與雷射切割的運作原理,包含程式語言、電子電路控制模組,能讓學員理解各個元件的運作原理,在組裝盒子的過程中,讓學生了解「精確」是設計相關領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以影響組裝後的成品之動作是否順暢與精細,使這無用之盒變成療癒之頑皮盒。

同學在學習程式語言的語法,雖非本科系生,但能了解其模組的程式碼之修改,以讓盒子的動作變得不一樣而去探討,並解決開合的問題,讓此盒子變得更有趣。

課後同學的回饋都滿分的表達,自己從未接觸相關領域,但似乎更覺得MAKER 的中心更讓人想來學習不一樣的課程,希望學校能開設更多課程讓學生們參與。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