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異國小吃產品設計規劃與製作(一)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異國小吃產品設計規劃與製作(一)

微學分課程-異國小吃產品設計規劃與製作(一)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異國小吃產品設計規劃與製作(一)
活動日期
2021-04-14 ~ 2021-04-14
活動地點
民設學院L201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在本次異國小吃產品設計規劃與製作微課程中,學生學習到如何運用在地食材料理出德國豬腳、韓式炸雞、英式濃韻奶茶以及柚香蜂蜜氣泡飲,具有相當濃厚異國文化與風味的小吃美食產品,以創作出富有獨特風味異國特色的小吃餐飲料理產品,同時也結合在地食材以及國外特色食材的組合與搭配,讓同學端出一道道符合現今臺灣餐飲市場的異國小吃餐飲產品,能夠提供給不同族群的消費大眾隨時隨品嘗到樹種獨具異國風味的小吃美食,抑是朝向在地與異國食材的結合為發展方向,內容區分為三大部份:
(1) 異國小吃特色餐飲產品實作與特色食材運用教學
(2) 小組創意構思與討論
(3) 異國小吃的美食特色餐飲產品製作。透過運用在地特色食材與烹飪技巧、地方食與文化餐飲的結合、分組討論與規劃、團隊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實做中學習之精神,以輔導修課學生能將在地化食材充分運用,製作出具有在地特色與異國文化的德國豬腳、韓式炸雞、英式濃韻奶茶小吃產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