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課程-圓形方塊有創意的作品(一)、(二)

  • 首頁
  • /
  • 微學分課程-圓形方塊有創意的作品(一)、(二)

微學分課程-圓形方塊有創意的作品(一)、(二)

活動名稱
微學分課程-圓形方塊有創意的作品(一)、(二)
活動日期
2021-04-14 ~ 2021-04-28
活動地點
工學院一館102A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2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之精神,為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團體合作與學用合一精神,由校內各系提出符合重點特色之實作型微課程內容,符合要求之微課程,經過創藝中心執行委員會進行討論,篩選出最具有跨領域知識整合,最能充分發揮STEAM教育精神之微課程擇優開設。
成果目標

電腦輔助設計與電腦輔助製造完全顛覆先前認為人手才能製造完成的產品如早期傳統加工用手的力量一點一滴去除一大塊的金屬:鋼鐵、鋁材、銅料,非金屬:PC 塑膠、PP、電木、帶木、壓克力。2D 平面加工用傳統加工就可完成,3D 立體加工就必須用到電腦輔助設計與電腦輔助製造才能達到精度也才能符合外在造型。課程「圓形方塊有創意的作品」每位同學收集相關的圖形樣式,我們利用 2D 平面加工完成簡意圖形再利用手工巧思折疊立體成外形,引導學生舉一反三啟發創意作自己喜歡的成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