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職能講座-金融基測與銀行就業準備

  • 首頁
  • /
  • 學生職能講座-金融基測與銀行就業準備

學生職能講座-金融基測與銀行就業準備

活動名稱
學生職能講座-金融基測與銀行就業準備
活動日期
2020-10-21 ~ 2020-10-21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617室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53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讓參與同學了解「金融基測」考試,並提早為銀行就業進行準備。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此次非常榮幸邀請到金融研訓院姜浩智副所長,針對銀行就業準備與相關測驗進行介紹,由於過去各銀行徵才考試係由各銀行獨立辦理招考,每到徵才旺季,畢業學生或初入職場者需多次準備考試,壓力、時間及經濟上的負擔重;又銀行業近年來因應退休潮及環境變遷,如全員行銷、業務績效導向、數位浪潮及金融科技的挑戰等,導致招考頻率需要增加以因應人力缺口,以每個考試公告日起到錄取用人,整體作業時程約需3個月,不僅歷程不算短,也無法快速補足人力缺口,對於多元管道招募的銀行而言,具有彈性的招募工具更顯重要。因此今年2月開始,金融研訓院即開辦「金融基測」考試,是金融研訓院彙整近3年八大公股銀行對於無經驗的新進行員或資訊人員之熱門考科,並邀集各銀行業者及專家學者共同研擬,將較常出現之考試科目進行整合並擬定,期藉此考試供多元管道招募之銀行業者多一項鑑別工具。「金融基測」對於銀行以及應試者都各有好處,對銀行而言,提供各銀行招募甄選之參考,由各用人單位自行決定採計科目,並可參酌加權科目比重取代招考之筆試測驗,不僅讓銀行不用重複舉辦考試,更能縮短各用人單位徵才考試之時間成本。且藉由本項測驗為銀行找到適合的人選。至於對於應試者來說,不僅不須針對同樣的考科多次前往各銀行參與考試,亦減輕應試者多次準備銀行就業考試之壓力與時間,並降低經濟上之負擔。姜浩智副所長勉勵在場同學,要能利用在學期間好好準備金融相關證照,並把握學校銀行實習機會,提升實務操作能力,金融基測外各銀行都還是要面試,可因而加分。

【目標達成成效】
同學參與演講後都能對銀行就業準備有更進一步認識,並開始著手規劃學習的課程和相對應的證照,讓自己在學期間的學習有更明確的目標方向。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