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影展-ALIFU阿莉芙

原民影展-ALIFU阿莉芙

活動名稱
原民影展-ALIFU阿莉芙
活動日期
2023-10-19 ~ 2023-10-19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2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民影展,是一個觀看有關於原民的電影,在看電影的當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原住民的文化及傳統,也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情,也就是這個活動的目的。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在這原民影展當中,老師就會先講解這部電影想給大家的感覺及想法,然後老師就會開始讓我們觀看電影,老師在最後也會讓大家分享心得及感想。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電影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

2.深具文化傳承之意義。

3.了解更多的文化與傳統。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故事的主要方向有三個部分,其一是排灣族的頭目之子阿利夫,懷抱著變性的念想離開部落,往台北工作存錢,並與擔任髮型設計師的女同志李佩貞成為室友;其二是擔任公務員的正哲,平時認真上班,在同事眼中是可以信任的好夥伴,下班之後,他會到變裝酒吧代班演出,時間一久,他也無法理解自己真正的欲求何在;其三,是經過變性手術的酒吧老闆娘雪莉,她與浪子回頭的老混混老吳是互相扶持數十年的歡喜冤家,然而,年輕時實行變性手術的後遺症卻不斷糾纏著她的健康狀況。

故事線層層交疊,「愛情」這個大的命題被切割出許多細項:它時而是年輕人懵懂而甜美的試探;時而是青壯年對自我認知的懷疑與不安;又時是人生遲暮時借代相處與同理的心安。

最後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真的讓我知道很多排灣族的文化與傳統,也看完電影之後,有很多的話想說,這部電影講到了很多,不管事親情、愛情,還有友情,真的感觸很深,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