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Ⅴ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Ⅴ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Ⅴ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Ⅴ
活動日期
2021-05-22 ~ 2021-05-22
活動地點
線上遠距教學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英語補救教學主要透過學生課餘時間,進行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複習,透過老師的輔導,讓學生對於英語科目更加熟悉,並且不排斥,從中培養日常生活對英語的興趣。更能透過每日一句英語練習,加深學生印象,勇敢大聲說英文。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中心考量疫情關係,將本來當面授課的補救教學改為線上授課,今日老師透過單字點切入,除了複習上週進度以外,也多增加了許多日常會看到的場地單字,例如:機場用語、飯店用語、學校用語、等。並透過分組一對一練習配合情境式影片教學,讓學生更了解各個場地之用法。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並勇於開口說英語。
2. 重新建構自然發音法的概念,以加強孩子對字母與聲音的連結。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日課程因為遠距教學的關係,所以無法採用情境教學,但老師透過情境影片的方式,讓學生可以快速的了解每樣行業的英語用法,不僅僅只是透過上課的方式,也讓學生可以透過線上跟老師一對一的學習,雖然學生表示沒辦法近距離的和老師互動,但是為了防疫的狀況他們都可以諒解,也很感謝中心可以將桌面隔開,因為有三、四個學生沒有電腦,也無法在宿舍遠距離上課,但也不想因為這樣就漏掉本次的補救課程,幾次上課下來老師,也有發現每個的英文程度都有再慢慢成長,也因為他們不常使用英文對話,也有給他們幾個學生回家作業,老師請學生找兩位同學用打電話的方式進行互動,每日一句增加自己的口說能力,也增加自己的膽量,不要害怕說錯,怕就只怕學生說不出口,下週進行期中驗收。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