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文化藝象攝影課程Ⅲ

  • 首頁
  • /
  • 原住民族文化藝象攝影課程Ⅲ

原住民族文化藝象攝影課程Ⅲ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文化藝象攝影課程Ⅲ
活動日期
2021-04-15 ~ 2021-04-15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對於此次課程目標,即是希望藉著課堂上老師講授的方式與真正實作練習,讓學生能了解修圖軟體的用途、功能、及基礎修圖技術和實際調色溫、色調方式。而除了修圖的基礎知識外,在前幾次課程中也有著重於棚內攝影構圖的方法與美學的培養,教導學生如何觀察細微的地方、 與欣賞其他同學之創作的攝影作品,讓學生能將攝影技巧真正應用在日常生活和藝術創作上,進而能培養對於影像的興趣 。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上課時老師先利用自己的電腦叫出拍攝之作品先讓同學看過,而老師在課堂中有告訴同學,還沒有進電腦修過的照片稱之為毛片,而今日學生需要將自己所拍攝的毛片加以修圖,然後可以應用在任何文化創意商品上面(例如明信片)。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透過電腦修圖,使學生在於人像拍攝後,進後台整體處理架構上學習知識及概念,並加以多方應用。
2.使學生熟悉電腦軟硬體的操作能力,並應用各種設計活動海報上。
3.了解軟體的操作方式,進而提升對於攝影及修圖之感度,使學生對於實務設計感興趣。
4.導入影像處理軟體Photoshop並介紹基本工具如何操作。
5.學生透過實作練習與觀看作品賞析,培養創作媒體的能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日老師在進行修圖時,有說「當你幫模特兒下照片時,身為攝影師你、我們就要為這張照片負責任,而進後台修圖時,創作者需要考量的就是編輯這張圖的目標,或是自己想達成的效果。」既然我們用的素材是原住民族的文化,我們就需要將他們身上所能表達文化的故事,透過攝影角度修片技術,將這些事務透過照片表達出來,每一張照片所要表達的事務、情感都不一樣,所以在做任何一件事情時都有無比認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