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活動-新生相見歡

  • 首頁
  • /
  •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活動-新生相見歡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活動-新生相見歡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活動-新生相見歡
活動日期
2023-09-27 ~ 2023-09-27
活動地點
中原大學宗倬章紀念廳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人、學生 20 人、校外人士 78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這次的活動目的主要是想讓不同學校的原住民學生們能透過活動中互相認識互相交流,並且透過各種活動的進行,各校學生感情變得更加深厚也更有默契,讓彼此達到交流的重要性,各校原資中心才舉辦了這場原住民族新生相見歡。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活動開始時會由我們的主持人為講師帶來活動開場,接著藉由講師帶著現場的新生們進行文化小活動-破冰遊戲,讓學生們彼此能夠更加活絡氣氛,達成此活動成效,在進行文化性質競賽也能夠更熟悉彼此,在活動過程中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精隨,也能讓大家能夠互相分享。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獨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
2.透過交流來了解彼此的原住民族文化。
3.深具文化傳承之重要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此活動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是第一次參與原資中心所舉辦的活動,透過這個活動讓我深刻了解文化傳承、文化認知的重要性,在活動過程中,透過主持人以及學長姐的協助下,讓每位新生在活動的過程中都能夠順利完成每一個遊戲活動,並且也能認識其他學校的原住民族學生。畢竟各族群交流需要互相熟悉之後才能夠擁有溫度,很輕鬆愉快的狀態下勇敢的去分享自己的文化。而參與完今天的活動後,對於其他學校的原住民族學生感情更加濃厚,相信以後在跨校的聯合活動能夠更加順利。在今天充分的瞭解彼此文化之後,讓人體會,多一分了解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也因為有了原資中心才能看到,體驗這種互相分享的文化交流而感到開心的心情。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