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名人講座-陳瑞莎-瑞莎的生活哲學

  • 首頁
  • /
  • 原住民名人講座-陳瑞莎-瑞莎的生活哲學

原住民名人講座-陳瑞莎-瑞莎的生活哲學

活動名稱
原住民名人講座-陳瑞莎-瑞莎的生活哲學
活動日期
2023-09-19 ~ 2023-09-19
活動地點
電資學院一樓視聽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職員 3 人、學生 24 人、校外人士 23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這次的原住民名人職涯講座非常特別,首先我們邀請到來自大王部落的陳瑞莎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並透過她曾經走過的路教會我們如何前進,並找到自己所喜歡的事情。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活動開始前由我們本校學務處諮商輔導組先進行性別議題的分享,再由共同主辦單位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主任秘書揭開活動序幕,過程中瑞莎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不僅僅只是身分上的認同,也分享許多在部落工作的大小事務,也透過自己開店的實務經驗讓我們更了解未來方向。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更加了解自身文化認同。

2.讓同學們聽老師親生經歷的人生故事。

3.了解愛自己的重要性。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次的原住民名人職涯講座原資中心邀請到了原住民族YT網紅來自布萊克薛薛頻道的-陳瑞莎,老師很了解自己來自哪裡,並懂得尊重與學習自身文化,在活動中講解的過程還有分享自己在拍片的心情和經驗,讓有想接觸這個行業的同學得到了一定的幫助,也透過在美髮業時的經驗分享,讓本校企業管理系造型組的同學們有了對未來夠憧憬的工作目標,我自己透過這個活動,自己學習並且內化許多不同的感受,除了要好好愛自己別人才會好好愛我以外,也知道要先認同自己別人才會認同我,受益良多,也很感謝原資中心邀請瑞莎來到本校進行這樣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參加這樣類型的活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