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校園直播實戰攻略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校園直播實戰攻略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校園直播實戰攻略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校園直播實戰攻略
活動日期
2021-09-29 ~ 2021-09-29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直播已經成為新新人類的重要趨勢,面對台灣以及全球的直播市場,大學生必須要學習直播的知識以及操作內容,才能在網路空間當中展現自己,並且將自己非常有特色的內容進行各項串流,因此創意中心邀請到郭老師進行直播器材的操作與使用。
成果目標

【活動內容】
郭老師談到,音效最強主播是要經常與觀眾進行溝通的,而一款好的音效卡套裝可以讓你牢牢掌控自己的聲音。普通的麥克風普遍都不能滿足主播的需求,因為音質都比較糟糕,還會有斷音的問題。但魅聲品牌的產品就不一樣。
另外,音效卡套裝是小白都喜歡的神器。它的設備很齊全,有麥克風、音效卡音效器、話筒三腳架、耳塞等等。麥克風的外形簡單大氣,有超清晰的音質。音效卡上有限的旋鈕和按鍵可以組合出多種使用功能,還可以播放出多種音效。這對於調節直播氣氛有著重要的作用。同時,採用了獨特的聲學結構,低音頻顯得更加出色。還有強大的功率,影片中各種爆棚效果都可以逼真出現。

【活動成果】
這次活動的參與者為負責全校招生工作與數媒系、創藝中心等人參加,有些人第一次接觸到直播設備,素人直播的同學說,從未接觸過直播,僅有耳聞的人,他們提出了對直播的疑問和見解,在透過了老師的精彩講解,以及幽默的互動解說,了解到如何運用到直播的混音台、介面操作,讓好聽的聲音、精彩的內容,藉由直播設備的傳遞,讓更多人瞭解數位內容的重要性,創藝中心也計畫在未來推展校園直播節目的可能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