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商之星競賽

全國電商之星競賽

活動名稱
全國電商之星競賽
活動日期
2023-02-01 ~ 2023-06-30
活動地點
A440
參與對象
教師,職員,學生 ,校外
人數限制
線上共 262 人參加。 頒獎典禮:本校教師 11 人,本校職員 4 人,本校學生 57 人,校外 22 人,合計 94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從電子商務的概念出發,透過「創業之星、網紅之星、微商之星」三組面向培養學生多元發展,與時俱進開拓學生對現階段電商走向的認知,增加實務經驗,學用合一,促使學生提早探索職涯志向,培養創新創業精神,累積未來就業、創業之能量;提升並鞏固學生就業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競賽內容:
創業之星組
1.創新創業企畫書。

網紅之星組
1.一頁企畫書
2.揪享賣+Umart電商平台
3.數位社群行銷
4.揪享賣電商平台成交筆數(加分項)

微商之星組
1.一頁企畫書
2.Umart電商平台
3.數位社群行銷
4.短影音行銷(加分項)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創業之星組結合U-start計畫內容,產出創新創業企畫書,開啟學生對於企畫創新的能力,同時也輔導有意創業的學生,累積未來就業、創業之能量。網紅之星組透過揪享賣平台之專屬折扣碼,不須門檻,人人都可以是網紅,故學生可與時俱進地體驗網紅電商行銷。微商之星組鼓勵學生自創商品並做完整的電商行銷規劃,包含商品上架、社群、影音行銷等,實際體驗平台的運作、培養經營電商社群之能力。此次頒獎典禮特地邀請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為頒獎典禮開場,勉勵大學生未來繼續踴躍參與競賽,提升自己競爭力,於未來職場上勇於創新及創業。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網紅之星組因還有搭配揪享賣電商平台,故操作步驟較繁瑣,參賽學生有反應一些操作問題,可優化至下一屆的操作手冊中。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