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食手作體驗課程

  • 首頁
  • /
  • 傳統美食手作體驗課程

傳統美食手作體驗課程

活動名稱
傳統美食手作體驗課程
活動日期
2024-02-26 ~ 2024-02-26
活動地點
原資中心工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 2 人、學生 13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傳統美食手作體驗課程,可以讓不同族群,認識到不同文化與傳統,也可以在活動中體驗,如何去製作屬於自己心中的那個傳統美食。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授課老師會先講解這項傳統美食在部落中的由來與故事,接著才帶入美食製作方式,一步一步教著學員,完成該次的傳統美食體驗,並享用其成果。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具有文化傳承之意義。
  2. 讓學生了解更多烹飪方式。
  3. 學生們培養專注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傳統美食的手作課程,在手作期間真的學習到很多,關於部落傳統的生活方式,老師也講了許多關於這個族群的故事,大家聽得都很入迷,彷彿進到了部落裡,與部落裡的人生活。老師在教課時,也很用心慢慢的帶領各位學生,如何一步一步的完成這次的美食製作,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使用鍋子油炸的時候,時間要控制的非常精準,不然內餡容易炸裂開,裂開就代表製作失敗,因為這是製作這個傳統美食的最後步驟,所以專注力在這個時候,發揮很大的作用,學生也可以藉此提升自己的專注能力,雖然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但各位學生都會互相幫助,這是這個期間,感到最感動的時刻。真的很感謝老師,可以把部落傳統與故事,帶來與我們大家分享,也很開心能體驗到如此好玩又好吃的美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