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110年推動成果—科技產銷・智慧食農—桃園小農電商市集之建構

  • 首頁
  • /
  • 【USR】110年推動成果—科技產銷・智慧食農—桃園小農電商市集之建構

【USR】110年推動成果—科技產銷・智慧食農—桃園小農電商市集之建構

活動名稱
【USR】110年推動成果—科技產銷・智慧食農—桃園小農電商市集之建構
活動日期
2021-11-23 ~ 2021-11-23
活動地點
桃園市
參與對象
校內師生、實踐場域合作夥伴
人數限制
-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桃園地區以埤塘、農特產見長,產業主力的青年農民聯誼會致力運用科技於農產業的轉型與發展,但在銷售端的開發與整合上略有不足之處,例如小農無力經營電商,打造行銷策略;電商平台上架手續費等,抽成高;專為農業打造的平台,常見計畫易主,平台難以永續經營等問題。本計畫規劃以產業鏈結與經濟永續為主,食農教育推廣為輔,運用校內建構之電商平台,以現代行銷科技協助桃園地區小農建置電商商店街。此外,本計畫亦帶領學生深入農業場域瞭解農業生態,解決農產品銷售端的困境,實現農產營運嶄新商業模式,提升小農電商經營競爭力。此舉除能解決桃園農業銷售困境,同時提升桃園學生在地就業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成果目標

 

小農電商培力 在地農產數位行銷推廣

持續建置小農商城及經營社群平台,並透過舉辦〈小農行銷培力〉、〈小農電商輔導〉系列講座及課程,培訓熟悉數位行銷之學生及30餘組小農進行農產品數位行銷推廣,提升農產品曝光度。

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 傳達友善土地理念

設計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藉由體驗採摘農事、料理在地食材等,帶領師生及在地民眾感受土地之溫度、品嘗農產好滋味,傳達友善土地、友善耕作及食農教育之重要性。

小農蔬菜箱新鮮上架 在地農產美味上桌

由本校師生與新百王餐廳、沛芳農場共同合作,聯手推出小農蔬菜箱,並設置實體取菜點、進行料理烹煮線上直播、結合實體推廣展售等,產銷聯手經營,推廣在地好食材,協助桃園小農永續發展。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