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節能創新創意競賽

  • 首頁
  • /
  • 2021智慧節能創新創意競賽

2021智慧節能創新創意競賽

活動名稱
2021智慧節能創新創意競賽
活動日期
2021-03-27 ~ 2021-03-27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1004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本校教師 13 人,本校職員 1 人,本校學生 10 人,其他 152 人,合計 176 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呼應桃園2021年「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落實能源教育,智慧節能節電之應用及創意,鼓勵高中職學生參加本競賽活動。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舉凡日常生活任何產品之外型、空間、性能、功能等創意的設計都可以參加比賽。設計內容不限實體性展示,概念性展示亦可。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27日決賽當日,經過一番激戰,第1名由兩隊獲得,分別是新興高中及東泰高中。

新興高中以時下頗具話題性的防疫旅館為發想環境,設計出防疫送餐車的應用雛型,並利用色塊辨識來配送不同餐點,既符合時事需求,又兼具創新發想及應用可行性。

同樣獲得第1名的東泰高中,作品結合太陽能板及割草機,製作出1台太陽能電動割草車,除了別具創新性,技術完成度也相當高,因此獲得評審的青睞。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明年可擴大辦理,甚至衍生至大專校院隊伍。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