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開設原民素材設計進階課程-原民創意俄羅斯刺繡課程

  • 首頁
  • /
  • 111年開設原民素材設計進階課程-原民創意俄羅斯刺繡課程

111年開設原民素材設計進階課程-原民創意俄羅斯刺繡課程

活動名稱
111年開設原民素材設計進階課程-原民創意俄羅斯刺繡課程
活動日期
2022-04-19 ~ 2022-04-19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這是本學期第一次手作課,這次是做刺繡以兩節課來完成,屬於自己的杯墊,透過時下流行俄羅斯刺繡結合原民元素,讓大家不僅可以大家增進專注力,也更能讓大家了解各族的文化含義。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
這是本次課程的第二次上課,老師先重新幫大家複習如何穿線,並且老師將學生的作品發回去給大家讓學生把剩下的部分做完,俄羅斯刺繡看似簡單,但其實很需要大量得細心跟耐心,然後等學生把作品做完之後老師就教最後一步收線的動作讓學生可以順利的得到自己做的成品。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讓學生可以訓練耐心和細心
2 透過刺繡課程了解原民的文化
3.透過互助增進彼此感情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這次的刺繡課程很有趣和以往的不同算是和時下流行的俄羅斯刺繡地毯一樣,把自己喜歡的圖案印在自己的杯墊上,在刺繡的過程中也需要極大的耐心以及專注力,現在時下的學生專注力以及耐心都特別的缺乏,也藉這這次的課程可以讓學生提升注意力,也需要細心的一針一線才可以繡出完美的作品,也透過此活動讓學生的實作,團隊能力都有所增進,俄羅斯刺繡不僅可以紓壓也可以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杯墊,真的很有趣,也謝謝老師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處理繡錯的部分才可以讓大家都有漂亮的成品聽老師說下一次的課程主要是用阿美族的顏色去玩的原創手作流動畫我們都很期待。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