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落實輔導機制_原住民職場技能補救課程

  • 首頁
  • /
  • 111年落實輔導機制_原住民職場技能補救課程

111年落實輔導機制_原住民職場技能補救課程

活動名稱
111年落實輔導機制_原住民職場技能補救課程
活動日期
2022-03-06 ~ 2022-03-06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9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了解學生需求為同學開設職場文書補救課程,為5堂文書軟體課程,主要是讓學生的文書處理專業技能提升,在職場上是必然能力,並且可以透過這完整課程訓練辦公室軟體應用。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
今天這堂課老師先了解各個學生的文書程度,因為有學生程度不夠所以就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老師先從 PPT 開始讓大家認識文書的基本的功能,講解完之後開始用電腦實作,實作才能更加了解各個按鍵的用法,之後用分組比賽的方式有獎徵答讓學生回答相關的問題,讓文書課程更活潑。

【目標達成成效 或亮點 】
1. 透過簡報講解了解文書基本功能
2. 透過分組比賽,可以互相學習
3. 利用範本教學,讓學生了解 正式文件 格式
4 透過實作可以了解如何更加方便操作文書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文書課程是一門專長課程,能在職場上帶來很大的好處 不僅可以有一技之長也可以幫助技能上的提升,在課程中雖然遇到很多沒辦法了解的功能,但因為老師細心的教學讓學生更加了解,報告的問題方面可以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更快的做完工作,並且更有效率的達成,這堂課真的有學到平常比較不會的東西,雖然之前有學過, 但是這次的課程不太一樣,可以更快速地完成文書處理,解省很多時間。謝謝老師的指導。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