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

  • 首頁
  • /
  • 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

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

活動名稱
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
活動日期
2020-09-30 ~ 2020-09-30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20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主要教導同學認識酒精墨水也能夠在紙上發揮自己創意,讓同學可以體驗到酒精墨水的樂趣,讓學生能學到東西又能做出作品,並透過台灣原住民的傳統顏色進行調製與配色。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原味美學系列-酒精墨水流動畫,由上課老師以簡報介紹酒精墨水流動畫,跟同學分享酒精墨水的由來及製作材料,從準備材料及方便使用的道具,同學進行提問,介紹完後老師示範如何將酒精墨水流動畫在紙上創作出好看的畫,老師也分享幾個配色技巧給同學建議,讓同學練習在小張的紙上試做,在嘗試過後在畫大張畫圖紙上,畫完後老師一一把同學的作品進行裱框,同學分享自己的作品及大合照。

【目標達成成效】
一、透過自己動手製作找尋創作的意義。
二、原色色彩搭配的應用。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利用原住民族既有的色彩,並搭配自己的想像力,在顏色與自身想法中來回碰撞,激發出自身的色彩靈敏度,在提升的狀況,認為可以多加利用其他媒材,導入更多不一樣的碰撞,而學生這次所使用的顏色又代表著各個原住民族群突出的形象,不但相對色彩鮮麗,顏色搭配的形式更是多樣化,而且能夠表現出原住民族深刻的文化意涵,讓參與的學生更能夠了解他們的故事與文化,提升文化的認同感。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