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

  • 首頁
  • /
  •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

活動名稱
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
活動日期
2020-10-07 ~ 2020-10-14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B103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教職員1人、學生1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主要教導同學認識絹印及實際去動手做絹印,在帆布袋上絹印出與原住民有關的圖騰,讓同學可以體驗到也能一個自己動手做的帆布袋,讓學生能學到東西又能做出作品,主要教導同學製作絹印的製板,設計出自己圖案。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原資中心安排職能課程-原味系列絹印(進階),由上課老師設計以簡報呈現絹印流程及如何製板設計出來的圖案要注意事項,跟同學分享怎麼製板及如何繪圖,從製板再到實際絹印的流程,進行提問介紹完後老師讓同學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圖案,設計出來在以黑色奇異筆畫在透明板上,背面用銀色奇異筆畫,就能完成自己的作品再由老師帶回去製板下次上課就能絹印出來。

【目標達成成效】
一、讓學生自行體驗設計的樂趣
二、能學習與組員達成共識,共同繪製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前幾堂的絹印課都是個人作品,而今天這堂課,侯老師選擇一個主題:原住民族文化,將10幾位學生分組,主要讓彼此達到能夠互相溝通,並進行繪製,讓學生能體會到自己設計圖樣時,會遇到比較困難的地方,也能充分體現團體製圖是如何進行的。也希望能看見學生在文化傳承上有什麼表現方式。

原住民族文化不只是辨別符號,更代表著自我認同,雖非核心部份,文化背後的象徵意義,是引領臺灣原住民族深入核心內部歷史、淵源與情感,進而鞏固族群力量。在課堂上學生透過討論和思考,由原住民族學生牽引著一般生融入且說著他們的文化,讓一般的學生也了解他們是一個什麼樣的民族,進而更能了解他們的文化背景。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