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I

  • 首頁
  • /
  •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I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I

活動名稱
文化推廣阿美族族語課程III
活動日期
2021-03-17 ~ 2021-03-17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403B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原資中心透過族語教學,讓學生能夠利用在學校的時間複習自身的語言能力,並透過互相學習,能夠在學習中互相成長,必且考取 4 月份族語認證。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是老師的最後一堂族語課程,而今天的課程相對地比較艱深,口說的部份加的比較重一點,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有從初級階段帶到中級階段,也利用一對一的口說訓練,加深印象。

【目標達成成效】
1.具備族語聆聽之正確態度與方法。
2.能由聆聽學習族群文化。
3.善用原住民族語知識,進行規劃與組織,提升日常生活的實踐能力。
4.主動發掘原住民族語的特點,並培養探索族語及其相關文化內涵的興趣。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透過今日的最後一堂課,老師給了滿滿的祝福,希望學生能夠在4月份的時候順利地考取證照,學生也透過這三周下來,在族語這一塊有了更深的印象,對於之後考取證照的時候也不會害怕,因為有秀蘭老師專業的教導,今天總驗收的時候,一位學生考了95分,兩位學生考了90分剩下的大多落在80-85分左右,還有位不是原住民族的學生也考了75分,期許讓非原住民族的學生也能學習原住民族語,提升族語證照比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