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鑰匙圈吊飾-親子共編暖心趣

  • 首頁
  • /
  • 捕夢網鑰匙圈吊飾-親子共編暖心趣

捕夢網鑰匙圈吊飾-親子共編暖心趣

活動名稱
捕夢網鑰匙圈吊飾-親子共編暖心趣
活動日期
2021-09-25 ~ 2021-09-25
活動地點
圖書館3樓
參與對象
教師、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限制
教師1人、教職員12人、學生12人、校外人士5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為朝向具備社區大學功能的目標發展,實現校訓「好學有禮」與多元文化的密切連結,本校著重以人文藝術為主的展覽與展演活動,深化學生與社區民眾之藝術涵養與人文情操,在強化教職員生與鄰里居民的關係中,營造民眾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社區文化氛圍。同時,在培養學生藝術欣賞、文化創意與人文思維的訓練中,本校亦辦理各種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邀請附近鄰里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分享學習,善盡社會教育責任,提升生活品質。 在藝文展覽的部分,本校健行藝廊將辦理各項藝文展覽活動,展覽內容兼顧多元、生活等特色,以增添多元文化元素及社區活力,並搭配開設各項藝術體驗活動(如:藝術工作坊、研習課程、導覽以及演講活動等)。除了邀請鄰里共同參與以期善盡提升國民美學涵養之社會責任外,並逐步邀集藝文創作者共享校園平台與學校相關系所互饋分享,以深化藝文展覽的效果。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本次課程定在週六的上午,主要以親子課程為主,希望藉由不需要任何工具的編織課程,讓親子可以共同編織,在手作課程中,共同體驗手作的美好以及療癒。
課程設計,由新竹的毛宅。moutaku X 夏天工作室設計。毛宅老師擅長利用各式各樣的編織結合小飾品,創造出美麗的手作品。此次由於重點在親子編織,時間的設計希望可以在3小時內完成。故老師選擇了實用的鑰匙圈吊飾為此次課程的主題,並且在鑰匙圈上結合了補夢網以及皮革製品等元素。
捕夢網最早是源自北美印地安族的一種護身符,他們相信掛上捕夢網能夠「捕捉好夢」,並帶來好運。透過簡單好上手的編織技法,加上小配件點綴,每一位學員都能親手完成一個獨一無二的鑰匙圈!

【目標達成成效】
原訂課程在110年的5月份,由於疫情的緣故,課程的執行不得不調整至9月份疫情緩和之際。也由於課程時間的變動,已有部份的學員已經畢業或無法前來,但大部份的學員仍然都到場了,且為了讓遠端的學員能線上參與,也提前將材料包郵寄出去,並利用直播,讓當初報名的學員能夠參與。
課程的進行十分順暢,順利的在時間內結束,且參與的學員、親子都十分愉快,且不需要器材即能徒手完成,是一個十分適合大人、小孩的親子活動;加上不需要器材,在遠端的學員觀看FB便能立即上手同步完成作品。且完成的成品,兼具了美觀與實用的功能,學員也紛紛反應希望可加購材料包,贈送給朋友!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整體課程順暢,並無太大的問題,僅有部份學員在遠端,需藉由影片熟悉製作步驟,但因為有現場學員,導致有一個步驟忘記直播,這個部份是小小的缺失。未來如果許可,親子的課程設定,可以此次課程為範本。清楚界定參與年齡、徒手即可完成等要件。讓學員可以更容易上手。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