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職能講座-Fintech浪潮下金融就業與專業證照

  • 首頁
  • /
  • 學生職能講座-Fintech浪潮下金融就業與專業證照

學生職能講座-Fintech浪潮下金融就業與專業證照

活動名稱
學生職能講座-Fintech浪潮下金融就業與專業證照
活動日期
2020-10-14 ~ 2020-10-1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617室
參與對象
學生
人數限制
55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邀請到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專員蒞校演講,希望藉由講座活動為學生增加對未來就業市場的認識,並讓同學了解專業證照的重要和取得金融專業證照之資訊管道。
成果目標

此次非常榮幸的邀請到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廖力瑢專員蒞校演講,此次演講的主題為「Fintech浪潮下金融就業與專業證照職能講座」。為增加學生對未來就業市場的認識,廖力瑢專員以金融領域的相關經驗,為同學們介紹專業證照和取得金融專業證照之資訊管道。
廖力瑢專員首先提出,面對目前市場國際化與金控公司之推動,企業日益重視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證照以及全方位知能的培養。能夠擁有數張的專業證照,不僅可以提升本身的專業能力,進而塑造專業形象,更是求職的成功之鑰。目前由金融控股公司衍生出的銀行、證券、期貨、信託、保險等各行業,都有其相關的證照考試,同學可經由證券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考選部、金融研訓院等各主辦證照考試單位,利用在學期間,取得相關科目資訊及報考會計師、證券投資分析師等證照。此外,廖專員也針對不同金融就業領域,列舉相對應的證照,最後並針對香港及大陸證照、國際證照取得進行說明。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