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專班讀書會:怪獸媽媽、忽遠忽近

  • 首頁
  • /
  • 外籍專班讀書會:怪獸媽媽、忽遠忽近

外籍專班讀書會:怪獸媽媽、忽遠忽近

活動名稱
外籍專班讀書會:怪獸媽媽、忽遠忽近
活動日期
2021-10-27 ~ 2020-11-24
活動地點
行政大樓A617教室
參與對象
教師、學生
人數限制
教師2人、學生1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怪獸媽媽》為台灣繪本插畫家貓魚的首部圖文創作,以親身體驗,描繪出父母對孩子成長路上的愛與擔憂,保護與放手之間的掙扎,因此開頭便以破題方式,道出為人父母在養育兒女的過程中,所遇到的人生課題。 《忽遠忽近》每個人心裡面都有那樣一個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跟朋友相比,他總是更加知道你的痛處,很願意隨時戳戳你;跟戀人相比,他陪伴你更久,更知道你的喜好,共同分享大大小小好的壞的各種記憶,願意隨時在你身邊而沒有壓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波隆那入選插畫家貓魚首部圖文創作,描繪出母愛的深情與擔憂,傳達出濃濃的親子之愛。
作者貓魚以可愛討喜的造型、揮灑不拘的筆觸、鮮麗繽紛的色彩,真誠道出母親對孩子的心境轉折,每一幅場景都洋溢著真實的情感和鮮活的生命力。
一個充滿母愛與哲思的故事,學習與孩子牽手一起,勇敢面對世界、探看世界。

【目標達成成效】
分享彼此生命的大小事,簡單的語言,溫暖人心的畫風,道出生命中的無奈和憂愁,幾米畫的場景與文字總是簡單又日常,卻總在裡頭藏了千言萬語。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有效利用繪本,讓學生用中文分享自己的經歷大小事,幾米的《忽遠忽近》畫出了我們當下這時代,在變動中渴求平穩、充滿選擇卻又難以確定、千瘡百孔但不想再受傷的人們的共同縮影。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