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I

  • 首頁
  • /
  •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I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I

活動名稱
原風文化設計進階課程I
活動日期
2021-03-15 ~ 2021-03-15
活動地點
工學院二館403B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6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對於這次的課程設計主要針對各種電腦繪圖平面設計需求與設計方法進行一系列課程教學,例如海報設計、DM 設計等相關平面製圖和相關視覺設計案列介紹,並透過加入原住民族素材,藉由系列課程達到最終能夠設計品牌圖示,提升原住民生就業競爭力。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首先藉由講師的自我介紹,老師是來自業界的平面設計師,從讀書的時候就接觸視覺傳達這一塊,並透過老師本身作品了解設計原來可以如何製作,且加入不同的風格元素就會有不同的樣貌。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瞭解設計的重要性。
2.經由構成原理及展示美學培養同學的設計能力。
3.結合原住民族元素,透過主題式規劃與整體視覺呈現。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是設計課程的第一堂課程,學生們對於設計相關的課程有點陌生,但在老師的領導與教導下,學生慢慢地進入軌道,並且能夠透過老師給的範例,先從模仿開始,漸漸地使用軟體時也比較沒有壓力。並且本課程主要在培養學生具備「基礎設計能力」;著重在體驗並啟發同學對於設計所涉及的想法「造形、色彩、質感、大小」以及做法「位置、方向、空間、重心」等訓練。透過手做與電腦輔助的練習與操作,循次漸進的教導,使同學能正確的認識基本的造形思考方法與製作技巧。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