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化職涯探索演講

原文化職涯探索演講

活動名稱
原文化職涯探索演講
活動日期
2021-03-26 ~ 2021-03-26
活動地點
D棟電資學院 視聽中心1F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02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次演講請到排灣族的老師,主要透過分享自身經歷,並從過往經歷告訴學生們學習的重要性,並透過在學校學習的時間找尋自己的興趣,並將自己發揮到最大值。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首先由老師透過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部落、來自哪裡、叫什麼名字、包括自己的族名,並透過教大家念一次,讓學生更了解排灣族的母語發音,並帶入今天的主題,原文化職涯探索演講,老師先從他們求學歷程帶到目前職業,並且教導正確的原住民族知識,也加深了原住民族的文化認同。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一、透過對自我有了更深入的解,喜歡什麼職業,並適合什麼工作。
二、文化認同的重要性,我和你沒有什麼不同。
三、學習用客觀、正向及積極的態度去看待自己的生命經驗。
四、發揮自主學習的精神,並了解不同行業之具備的性質與能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次活動參加人數突破100位學生,在結束後,老師提到今天這一個演講,就很像一個課程,希望聽完此次演講能夠帶給學生一些什麼,並了解自己希望的未來藍圖長得怎麼樣,就算現在沒有目標,但希望在準備畢業的你們能夠在畢業前先寫下你的目標,設定完成日期,在未來檢視自己是否有成功達成,也要為了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因為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並讓學生了解,原住民族學生與一般生沒有不同,並透過此次演講讓許多原民學生有了更多共鳴,也讓一般生了解,原來文化是沒有隔閡的!學生的反應非常熱烈,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下一場演講。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