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Ⅱ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Ⅱ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Ⅱ
活動日期
2021-04-17 ~ 2021-04-17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對於補救教學的主要目的在於,能夠給予學生個別化的指導,並幫助學生克服學習上的障礙、重新奠定基,使用小班制教學有效控管秩序,進而 察覺學生需求,提升補救教學的品質。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上課重點著重在於學會字母子音、母音的發音,並透過利用自然發音降低學生對於背單字的負擔,也透過「帶讀」,加快閱讀速度,順暢且正確地將英文說出來,對自我建立學習自信心有莫大的幫助。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一、增進學生的信心和學習動機。
二、努力達成各階段預定的學習目標。
三、養成學生正確發音的基礎和看到字彙就能自然開口念的能力。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日老師透過一對一的課程,讓學生練習發音,並且透過上台使用單字字頭接龍,讓學生能夠透過遊戲熟悉單字,並且大聲的說出來,今日有三位學生反映自己沒有英文名字,請老師能不能在今日幫他們取名字,在老師取完名字後,學生表示非常的喜歡,但是有些有點難唸,因為音節太長了,有三個音節的居多。今日帶的課程偏向動態居多,也發現了學生的發音問題,最後老師請學生回去準備簡單的自我介紹,讓學生下一堂課時,有東西可以做修改並且上台分享給其他學生們。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