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Ⅶ

  • 首頁
  • /
  •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Ⅶ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Ⅶ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英文補救小班教學Ⅶ
活動日期
2021-09-04 ~ 2021-09-04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1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本中心開設英語補救課程,除了加強強調個別語言之外,更強調聽、說、讀、 寫四種技能的基礎培養,透過教材與活動練習,循序漸進,讓學生藉由同儕及師生的互動,多方面接觸英語,並實際運用,而非由老師單向灌輸文法知識。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透過先複習上學期的英語訓練,老師今日選擇慢慢地教學,將學生對於暑假前的記憶好好回憶一下,並透過讓學生重新自我分組,一對一的口說複習,加深學生對於上學期的單字印象,並將英語單字調整至初階以外,音節長度也跟著單字的困難度變的簡單,讓學生能夠跟得上。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培養學生基本的英語溝通能力,俾能運用於實際情境中。
2. 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與方法,俾能自發有效地學習。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今天學生可能是放暑假後第一次回到學校上課,對於課程反應,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朋友之間也很積極的學習,但可能是暑假都沒有什麼接觸到課程單字,所以對於今天老師的課程會有點跟不上,但老師於今天課後都有給學生時間詢問問題,或是對於今日的課程有什麼不會的。並且若是真的還是不會也會再留一點時間,跟學生再進行一對一的練習,今天開始就要慢慢收心了,老師也這樣提醒他們,課程慢慢地進入尾聲,也讓學生了解這幾周的英語課程真的不能間斷,也再次提醒,回家之後要好好的練習,雖然不能長時間碰再一起練習,但是用雲端的方式也是可行的。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