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舞蹈文化認識課程I

  • 首頁
  • /
  •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舞蹈文化認識課程I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舞蹈文化認識課程I

活動名稱
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舞蹈文化認識課程I
活動日期
2021-04-24 ~ 2021-04-24
活動地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3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首次中心開原舞的課程主要想要讓大家知道,原住民族最美最好的東西,都是在原住民族身上。「原舞」會仔細地解釋表演內容, 可以讓觀看的觀眾不僅僅只是來欣賞原住民歌舞,更能了解原住民文化的精神與內涵 。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今日老師第一次來到中心教導原住民族舞蹈系列課程,首先先帶著學生聆聽原舞的音樂,透過音樂的律動先帶著學生暖身,稍微介紹每一族的大概舞蹈的文化背景,在透過老師自己的編舞演譯,重新詮釋了海洋及南王系之歌這兩首曲子。並帶領著這幾位學生學習,練習能夠在下次活動可以做出發表。

【目標達成成效或亮點】
1. 透過舞蹈以達到多元文化、族群融合。
2. 藉由了解他族傳統來融合原住民族精神。
3. 透過原始文化的呈現,並藉由學生跟學生之間的相處與溝通以達團結合作。
4. 藉由保留傳統文化,以呈現舞蹈精神及內涵。
5. 並透過老師口傳相授歌舞,以延續傳統祭儀歌舞。

【提升目標達成率之具體建議】
本次課程結束之後,學生對於此次的課程非常地喜歡,因為很多學生都很喜歡跳舞,也有會編排舞蹈的學生,在經過老師的教學之後,更能 將力道與姿勢做到更準確,也能完全發揮原舞的精神,並在老師介紹文化的同時,也有帶到自我的經歷,因為從小就喜歡跳舞並與家人常常 接外面的表演,除了表演經驗豐富以外,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也是用非常認真地看待的心情去好好的面對,老師告訴學生說若我們不做傳承 的動作,很快地就會在我這一代消失,唯一方式就是我們繼續地跳著,一方面保存我們自己的文化也帶著大家認識我們的文化。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