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藝辦公抽屜

  • 首頁
  • /
  •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藝辦公抽屜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藝辦公抽屜

活動名稱
創藝知識城實戰系列研習-木藝辦公抽屜
活動日期
2021-10-30 ~ 2021-10-30
活動地點
創藝中心
參與對象
教職員、學生
人數限制
18人
相關連結
活動目標
黃啓杰老師是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銷售專員,2019 至 2021 陸續在健行及各國中小擔任木藝課程講師,同時也是加拉爾文創木工老師。木藝專業是老師的強項,這次邀請黃老師來帶領我們製作木藝辦公抽屜。 本次課程為木工初學者所規劃,主要目標為學習如何利用工具來黏著用木材,並藉由塗料為木藝辦公抽屜上色,進行非常具有特色的木藝課程教學,讓學員們能操作實際 DIY 製作過程。
成果目標

【活動執行說明】
課程以6 小時為規劃,區分為三部分:
1-認識木材、木材工具、設備、材料介紹及運用
2-拼裝教學及製作
3-打磨毛邊與上護木漆

【活動成果】
這次的木藝辦公抽屜研習,從一開始老師帶我們認識不同木材的特性及適合製作的作品,及工具如何使用及維護,讓我們對於木工又有不同層面的認識與了解,然後再組裝抽屜及反覆的打磨當中也訓練了我們的耐心及毅力,對於木藝作品而言,擁有耐心才能誕生好的作品。
研習過程中,講師上課認真,課程內容安排充實,參與課程的人員們也是認真學習,積極地參與討論與實作,希望能完成老師的課程要求。課程結束,老師們也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活動照片

活動影片